导入数据...
  
“弘扬前辈科学家精神建功国家重点研发暨纪念陈述彭院士诞辰100周年及其学术思想研讨会”
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
[西南土地资源评测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0日
  查看:281
  来源:

        “弘扬前辈科学家精神建功国家重点研发暨纪念陈述彭院士诞辰100周年及其学术思想研讨会”于2020年1月5日在四川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师范大学杨存建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多所高等院校近30人到场参与会议,另有5位专家参与视频会议。

blob.png

        会议以陈述彭院士为楷模,以《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为基础进行了科学家精神的学习教育,会中各位老师通过讲述自己与陈述彭院士的过往,引领在场的教师及学生回忆先辈科学家的精神作风,为新一代教师和学生树立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

        本次会议开始,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杨存建副院长进行了开场发言,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会议议程和与会人员。

blob.png

        杨存建教授进行开场发言

        本次会议议程共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介绍。杨存建教授讲述了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的重大意义、进展,并介绍该课题不仅是一项重要的科研课题,更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各位课题人员都应努力奋进,力求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第二部分是怀念陈述彭院士精神作风。会议中展示了陈述彭院士的部分学术成果及不同时期的照片,然后杨存建教授、中科院遥感所骆剑承研究员、重庆邮电大学许光洪副校长、云南大学云南地理研究所3S中心张军主任、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许辉熙处长、浙江工业大学夏列钢博士、中科天启胡晓东总经理、成都理工大学程熙博士等讲述了陈述彭院士的科学精神、学术思想和社会贡献,对陈述彭院士追求真理、潜心研究、淡泊名利和甘为人梯的科学家精神进行了弘扬。现场各位教师和学生在学习后进行了踊跃发言,表达了践行科学家精神,向陈述彭院士学习的坚定决心。

        第三部分是学习文件《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建功国家重点研发。杨存建教授对文件《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讲解,旨在告诫大家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在科研的道路上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功国家重点研发。

blob.png

会议现场照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