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办“2020智慧灌溉高峰论坛”
[西南土地资源评测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9日
  查看:383
  来源:

“2020智慧灌溉高峰论坛”9月18-20日在成都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智慧水利分会、宁夏水利行业协会、四川省水利学会、北京河湖智慧水利技术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

 来自水利、农业农村、灌区、农垦等管理部门的领导,水利勘测设计院、水利科学研究院、农业科学研究院、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相关企业家等4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19日上午,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智慧水利分会会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李纪人教授致开幕辞,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副会长张金宏、四川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智涌致辞,论坛拉开帷幕。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发展智慧灌溉,共建节水社会。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万江港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做了发言报告。各位专家紧紧围绕智慧灌溉、智慧灌区、生态灌区及灌区测控一体化等主要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工作实践经验,是一次促进交流、推动发展、加强合作的行业盛会,为今后的智慧灌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与技术支持。

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存建教授作了“精细地表覆盖遥感监测研究”的学术报告,研究生钟鼎杰、余伟、张玄、杨艺苑等,以及本科生皮特格牛、何亚轩等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杨存建主任做学术报告

image.png

杨存建主任与实验室参会学生合影

 本次论坛以主旨报告、专题研讨、现场提问、产品展示、实地参观等方式进行交流互动,现场聆听了行业专家对智慧灌溉建设的真知灼见。大家就当前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今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论坛将有力的推动智慧灌溉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不断成熟落地,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促进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产品技术供需双方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image.png

会长李纪人教授参观成果产品展示

20日,部分代表前往东风水库灌区、同心堰和都江堰实地考察了智慧灌区、生态灌区及灌区测控一体化建设项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