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杨存建主任受邀参加“2020水利遥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并做大会特邀报告
[西南土地资源评测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查看:537
  来源:


   2020年11月16-21日,“2020水利遥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培训班”在河南省济源市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顺利召开。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副院长/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存建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做大会特邀报告。学院李木梓老师和研究生杨艺苑参加了该论坛。

image.png

参与代表合影

 image.png

杨存建教授、李木梓老师、研究生杨艺苑和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石亮亮老师合影

本次论坛由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智慧水利分会、北京河湖智慧水利技术中心主办;由水利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中心库区管理中心、河南省遥感技术应用协会协办。来自各流域机构、各水利厅(局)、水文水资源局、水利规划设计院、水利科学研究院、江河湖库、水利工程管理局(处)、高等院校、卫星遥感、通信、地理信息、测绘、无人机、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专家学者、企业单位等4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交流探讨了最新前沿技术及研究成果,助推水利遥感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以“水利遥感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会代表共同交流探讨了水利遥感最新前沿技术及研究成果。报告的主要内容有“黄河大脑”服务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我国环境遥感监测进展、海洋遥感信息增值服务的思考、遥感与智慧水利、水利遥感应用现状与展望,遥感大数据和时空智能模型,地理图斑智能计算及水利应用思考,水质遥感及其在水环境监测和河长制实施中的应用,遥感与防洪抗旱减灾,无人机在水利中的应用等。

水利部科技委副主任、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张志彤会长,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张金宏副会长,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智慧水利分会会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李纪人教授,中国工程院王家耀院士,著名海洋遥感科学家、中国工程院潘德炉院士,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桥等专家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和交流。杨存建教授以“精细土地覆盖遥感监测研究”为题做了大会特邀报告。

image.png

杨存建教授做大会报告

2020水利遥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专家云集,精彩纷呈,总共进行了四十余场高水平、高质量的专题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共同交流探讨了水利遥感最新前沿技术及研究成果。本次论坛的召开将加快推动水利遥感相关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不断成熟,引领水利遥感持续创新,促进水利遥感关键技术的重大科技进步、科研成果转化、产品开发及市场开拓,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水利遥感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杨艺苑 、李木梓、杨存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