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East Stroudsburg大学胡世雄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激光雷达在流域过程的应用
[西南土地资源评测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6日
  查看:428
  来源:

为了提升学院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以及加强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的国际交流, 4月24日上午9点半,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与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在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5会议室开展了以“激光雷达在流域过程的应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East Stroudsburg大学胡世雄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副院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存建教授担任主持人,全体一、二年级的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和其他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世雄教授对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East Stroudsburg大学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展开了本次讲座。首先,胡世雄教授概述了激光雷达的基本原理,引起了学生们的很大兴趣;随后胡教授详细讲解了激光雷达点云数据的处理、激光雷达提取流域参数方面的应用;然后,胡教授用两个案例详细讲解了激光雷达高精度数据在流域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应用。讲座结束前,胡教授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于激光雷达在自动驾驶、精细树种分类、森林火灾恢复监测等方面的应用以及数据获取途径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对激光雷达原理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对前沿技术激光雷达的应用有了一定的认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提升了学生的学术修养。

讲座结束后,胡世雄教授与杨存建教授在学院评建办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在国际交流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