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重点实验室杨存建主任参加第十届灾害与环境风险下城市和区域可持续管理中日联合研讨会
[西南土地资源评测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8日
  查看:463
  来源:

       2020年1月10日至13日,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存建教授,受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魏一鸣教授和京都大学TATANO教授的邀请,参加了由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主办、名古屋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灾害与环境风险下城市和区域可持续管理中日联合研讨会”,并作了“中国横断山区近25年土地利用动态变化特征分析”的大会报告。会议的圆满举办加强了中日学者在灾害风险管理、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增进了双方友谊。

blob.png


        会议共两天,分为8个Session,包含了“气候变化与水资源管理”、“灾害与气候变化风险的社会经济影响”、“减灾与恢复策略”、“减灾的可持续性方法”、“减灾成本及挑战”、“风险管理的不确定性”以及“非常规油气可行性分析”等子主题,参加本届会议的中日双方学者主要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名古屋工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此交流加深了中日双方在灾害与环境风险管理、城市和区域可持续性管理以及相关政策领域的理解与合作。

        2004年由魏一鸣教授与京都大学冈田宪夫教授共同提议发起了中日灾害与环境风险管理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在中国大陆和日本轮流举行,旨在加强中日学者在灾害与风险管理、能源经济与气候政策等领域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的学术交流。前九届会议分别在北京、京都、镇江、京都、北京、京都、北京、熊本、北京举行。

 blob.pngblob.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