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到我校做学术讲座
[西南土地资源评测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9日
  查看:218
  来源:

914日下午1430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成龙校区教学楼A313举办了以山地定量遥感研究进展为主题的双一流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主任李爱农研究员担任主讲人,杨存建教授担任主持人,程武学、苑全治等多位老师与全体研一、研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以遥感是认知山地的有效手段为切入点,李爱农主任首先从数字山地应用需求与技术革新和山地定量遥感研究进展进行阐释,并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山地生命共同体管理中的数字技术、遥感反演概念模型以及山地遥感影像空---角畸变特征;同时,李爱农主任通过从PLC地形辐射校正、协同校正模型两方面介绍了山地影像光谱一致性改进方法;最后又从云检测、HJ-CompSA-Comp三方面阐述了山地影像时空连续性增强方法,为大家揭示了智能化的空间信息服务,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数字技术在山地生命共同体管理中的重要地位。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师生们都积极地与李主任进行交流。苑全治老师就研究生如何选择研究方向提出疑问;程武学老师询问了实验仪器设备方面的细节问题;杨存建老师更是就研究生工作提出了疑虑。李主任都一一做了回答,并与同学们展开探讨,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遥感山地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加深了对山地定量遥感前沿发展的了解,开阔了眼界。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