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孙战利高级研究员应邀为实验室师生做在线学术讲座
[西南土地资源评测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查看:249
  来源:

2022118日下午4:00,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孙战利高级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Bayesian network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socioeconomic and environmental research”的在线学术讲座。

讲座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存建教授主持,实验室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师生80余人了参加此次讲座。讲座主要内容为贝叶斯网络模型(BN)及其应用。与其他统计模型(如回归模型)相比,BN具有许多优势,并被广泛地应用于各个学科领域。在大数据、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背景下,BN作为一种相对新颖的统计方法获得了更多的关注;孙战利研究员结合他在中国、中亚、东南亚和拉美等区域的各研究领域介绍了其应用。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学生就模型构建以及应用过程中的问题做了讨论与交流。

此外,他还介绍了他们研究所以及他的研究工作。最后,孙战利研究员与实验室各位老师就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启发了思路。就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他还提供了一些可供参考的建议。

 

  孙战利 博士,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IAMO),中国研究组负责人1999年中科院地理所博士毕业后,在美国和德国长期从事土地系统研究,研究涉及人地系统演变、土地利用变化、农林环境、农村及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等跨学科方面研究,研究区域涉及中国,中亚,东南亚,南美,非洲等。他精于元胞自动机、多智能体模型、系统动力学,贝叶斯网络及空间统计等分析模拟工具,在Nature , 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 Land Use Policy, Environmental Modelling & Software等国际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他是China Economic Review, Journal and Land Use Science, and 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等杂志的客座编辑,并担任Environmental Modelling & Software等杂志编委。


                                                       撰稿:王霞

                                                                                                        审核:杨存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