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应邀为实验室师生做在线学术讲座
[西南土地资源评测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5日
  查看:417
  来源:

12月8日上午9:00,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高吉喜应邀做作了题为“构建生态空间格局,奠定生态文明基石”的在线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存建教授主持,实验室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师生8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高吉喜主任以一个故事展开,强调格局的重要性。引出为什么构建、如何构建生态保护空间格局。强调不合理的空间格局是造成生态环境问题根源之一,并且提出生态保护红线技术方案,详细介绍了生态保护红线空间格局构成,以及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重大意义。最后,全体师生们就相关问题与高主任进行互动交流。

   此外,杨存建教授向高主任介绍实验室相关情况,高主任就实验室的现状及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高吉喜,男,理学博士,现任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曾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环保部科技标准司副司长,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担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国生态学会等学术团体副理事长或常务理事,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区域生态保护工作,是我国环境生态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区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空间与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区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探索性、创新性工作。为我国生态保护、管理、决策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提供了重要依据。


                                                           撰稿:王霞、倪静

                                                                                                        审核:杨存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