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入选德国“洪堡学者”计划
[西南土地资源评测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查看:261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土地资源评价与监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唐皓获德国洪堡基金会国际气候保护研究项目资助(International Climate Protection Fellowship,将赴德国明斯特大学景观生态研究所Universität Münster, Institute of Landscape Ecology开展湿地生态修复合作研究。

image.png

德国洪堡基金会成立于1860年,是以德国杰出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洪堡命名的国际知名科学基金会。该基金会旨在通过国际合作为世界各地的优秀学者提供研究支持,促进科学家、学者之间的交流。截至目前,洪堡基金会已向140多个国家的青年科学家提供了研究基金。国际气候保护研究项目(International Climate Protection Fellowship)是一项面向非欧洲发展中国家的气候保护或气候相关资源保护领域的博士后或未来领导者项目,旨在支持申请者在德国进行与气候变化对抗、适应策略、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可持续利用等主题相关的长期科学项目,每年授予15名未来领导者和5名博士后研究者奖学金。

迄今,已有57位洪堡学者获得了诺贝尔奖,近3年在全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中每年约有10余名中国学者入选。获得基金的研究人员被授予洪堡学者荣誉头衔,荣誉称号为终身制,即所谓一日洪堡,终生洪堡”(Once a Humboldtian, always a Humboldtian)。作为对洪堡学者的最高礼遇,自1954年起,德国总统每年在总统府邸接见当年入选的洪堡学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